1/25/2007

同学们的学习态度

各位同学:
我观察了几天,发现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各异。虽然老师一再地鼓励大家,有些同学还是不认真。《海滨寄简》这一课,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来讲解课文,设计了名言警句的活动让大家做,不外乎是要大家认真学习,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,让后才能做得好。有些同学没有让我失望,例如益维、庆玲、雪宁、扬畯、彦德、秉宏、伟宏的态度很认真,做的电子作业也“言之有物”,而不是一味抄袭,精神可嘉!老师要为你们加油!有些同学的作业我还没有看到,不过我希望作业有一定的水准,不然你们怎么会花那么多时间来完成呢?
反观有些同学的学习态度极不认真,我要大家读一篇傅雷家书,写下大家的感想,但是有的同学看也没看就说读不懂,没意见等,学习态度可说是极不认真。老师曾经说过,很多事情是看我们肯不肯去做,而不是能不能做。俊贤对自己被编入第2班感到很自卑,认为自己是垃圾,是石头。我认为同学们凡事要往积极的角度去想,大家被编入第2班,老师会放慢教学步伐,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,并有时间了解所学,何乐而不为呢?别忘了朱熹说过的:“循序渐进,熟读精思”,要把学业搞好没有什么秘诀,多读、多做、多思考而已嘛。还有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,不要把自己看扁了,不然就算是神仙也帮不了你。
我说了这么多,希望你们会有所反省,有些同学也要检讨一下自己的学习态度。我希望看到你们的阅读感想是“言之有物“的,而不是“言之无物”的。尤其是国文,你可否重写你的感想?你得证明自己是“有思想”的。
好了,同学们以后作业要认真做,免得我在罗嗦了。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