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/2005

NKF 事件

读了这篇文章,你有什么感想吗?你还会继续支持慈善节目吗?

善款 - 简桥
  
  很久以前,曾经有朋友问过我,像我们这样经常捐款给慈善机构,究竟他们是否每一分钱都用在慈善工作上呢?我当时的回答是:我怎会知道呢?像你我这样的人,说什么是永远搬梯子也翻不到人家的账簿的。
  所以,这一次要不是NKF与他们的执行理事长杜莱,起诉报业控股和《海峡时报》的高级执行级记者龙丽娴写文章诽谤他们,而导致两造对簿公堂,文达星高级律师与杜莱在公堂上展开唇枪舌剑,我们实在无从知道,这位执行理事长杜莱,在NKF的年薪连同每年10个月到12个月的花红,共约60万大元,三年所累积的收入,总共是在180万元之谱。
  不只如此,杜莱每次出国公干,乘搭的是头等舱客机的座位,他有一辆很豪华的马赛地房车,可是这房车的修理费、维持费和路税,全都是由NKF替他付的。
  那么,NKF的钱又是从何而来呢?据我所知,他们不曾接受过政府一分钱的津贴,钱都是由社会上热心公益的人士捐献的,由每年召集好些艺人,在电视上冒着性命的危险,博取热心人士,出于恻隐之心而热心打电话捐献的。捐献至2003年,这个基金会已拥有2亿2000万元的储备金,后来,杜莱还在他的盥洗室,装置一个价值990元的镀金水龙头。慈善是这样做的吗?
  从前,孙中山在推翻满清统治的时候,每次乘轮船来回中外,也和大教育家陈嘉庚一样,都乘三等舱;战前,大慈善家李光前,每次出门乘搭有轨电车的时候,也都是三等座位,这样良好的品德足让世人肃然起敬。
  我不曾认识杜莱,但每当年终,我都会收到他一封劝捐的信,我知道这是因为从前我每年都捐善款给NKF而留下的“案底”。但这六七年来,我没有工作,也没有收入,我用什么去捐呢?杜莱,很对不起。

1 Comments:

At 12:47 下午, Blogger Sok Peng said...

我觉得那位杜莱先生实在是太自私和可恶了。他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而骗人家的钱。他是个口是心非的人,因为他嘴里说是为了帮助人家,其实在暗地里偷偷地把钱都放进自己的口袋里,只有一小部分的钱被捐给慈善。

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